搜尋此網誌

2022年9月24日 星期六

第四日

只升上十四級,大概要超過三小時才能升一級。發現解太多公會任務和水瓶任務會卡任務,任務優先度應該是主線任務,不然公會任務會卡住。我一開始解很多水瓶任務,公會任務也解一點,主線就放置,結果公會任務要回報發現物,我卻無法進入該建築物,還跑了好幾個不同地方,最後才發現是要主線去過才能進入。後來我也發現有疑似公寓的地方,可能也要主線解到一定程度才能進入。

海上會撿到船員,但是陸地探險的時候,船員有機會陣亡。所以如果海上把船員撿滿了,就可以去陸地探險一陣子,消耗船員。我一開始冒險等級低的時候,去陸地探險,很多次,都沒有發現物,但是現在冒險等級十,去陸地探險,開始有發現物了,公會也開始給有發現物的任務,第一個就是希臘火,前作的初期任務,流程不一樣。我覺得公會給的發現物任務,發現物特別容易找,都一次探險就找到,可能接到任務就是門檻嗎?待確認。

現在爵位要解爵位任務才能升爵,好像要滿足一定條件,就會自動發爵位任務,升爵的好處我還沒發現,目前只解過一個爵位任務,是戰鬥任務,跑來跑去好幾個地方,最後打了一場戰鬥,劇情滿滿,但是我想等中文版在看,英文版都跳過得多。

藍鑽可以當前作的星書用,但是藍鑽取得困難,解成就任務,一小時才發兩個左右,星書第一次就要二十個藍鑽,第二次就要三十個藍鑽,以此類推。如果不用藍鑽,就是等現實半小時,交易品會重新上架。不是購買後等半小時,是固定時間上架的,所以如果上架了沒有馬上買,下次買可能就不用半小時。半小時快結束的時候藍鑽也會比例減少。

遊戲有月份和季節,月份我還不知道有什麼用,但是季節會讓對應的交易品增產或是減產,增產真的很多,會從一百個增加到五百個,減產也很明顯,會變成三十個左右。一個現實天等於一個月。

交易品,有特產,特產利潤比較高,還有交易距離,我發現交易距離越長,大概超過十天的話,交易利潤都有十萬以上,相比之下,幾天路程的交易路線大概都只有幾萬利潤。目前地中海地圖全開,從黑海拉特產品賣到塞維爾的話,都有十幾萬利潤。

早期的網路遊戲時代,因為攻略網站少,大家都是遊戲裡聊天交換遊戲情報,聊天很熱烈。現在的網路資訊交換很快,google很快出攻略,從根本上減少了聊天的要素。新作可以說沒有組隊系統的遊戲,目前感覺像艦娘系統,酒館可以雇用幾十個副官組成船隊,但是玩家間不會互相組隊。像韓國一樣有網路實名制的國家,大型線上多人角色扮演遊戲比較不容易被多開和外掛入侵,所以韓國的遊戲公司都可以向全世界出口最新的遊戲,其他國家土壤比較難長出健康的遊戲公司。

本日遊戲內的聊天話題是,韓國伺服器有大規模抱怨遊戲公司突然改變交易經驗值計算方式,於是全伺服器大家發三千藍鑽,三千藍鑽真的很多,每日送藍鑽大概只有十幾個,解任務再十幾個。可是當星書用的話,一次就要幾百個。藍鑽還能雇用副官,一位副官也要十幾個到幾十個藍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